2020年8月2日 星期日

喜歡著你的日常



拉開木門  飯菜香撲鼻而來 
端見  黝黑的你  對抗七月暑氣  餐桌前忙碌著
汗流浹背


見我到來  抬起頭  微笑著張羅碗筷 
盛了飯  再拿出專屬於我的馬克杯  傾注生命之水


雪白皓齒  跟小時候的照片一樣
這景象頓時讓我陷入迷茫  久久不可自拔

 
桌上  擺滿了你的關愛和我的喜歡

偏愛  甜甜鹹鹹的豆腐乳和醃瓜  出自你的雙手  
好多次我們一起  隔著玻璃罐  看著它們日漸發酵膨脹
過了幾日  再一起打開蓋子  貪婪地取出它們  大快朵頤
品嘗大地贈送的美好禮物


日常

我追求的日常  在這張桌上
白開水平平淡淡  和著汗水的飯菜香
嚼著嚥著  恣意歡笑  談天說地
日子  有滋有味


有時  思索著如何回報
思來想去  "喜歡著你"  比做甚麼都好

歇息在你的港灣裡  喜歡著你
就像你做的豆腐乳和醃瓜  暖暖地挹注了我的生命
我的日常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